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舊部落精選之182

名校教了我什麼

2010年12月6日 下午1:34公開累計瀏覽次數 26 4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今日係偶然之下讀了明報副刊上一編名為"名校教了我什麼"的文章

作者所寫的內容令我深感同意

一直以來我都強烈反對家長們盲目地為孩子報讀名校

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無可否認學校佔了很大的影響

但這影響並不一定是正面的

同學之間相處引至年青人的自悲心理

名校把校譽及利益放高於一切

名校中教職員對"不入流"的學生的嘴臉......

這些家長們不會明白的負面因素又有幾多人會留意到?

入讀名校能否如家長們所盤算的"一登龍門, 升價十倍"?

或是家長孩子都會為討好學校而疲於奔命?

孩子看在眼中的就只有機關算盡的生活方式, 這樣的童年開心嗎?

這些, 只有過來人才能體會

我對我孩子只有一個要求......

生活得健康又愉快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