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October 8, 2013

舊部落精選之187

白髮魔女

2011年1月24日 上午11:50公開累計瀏覽次數 20 6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每次去剪頭髮d髮型師都叫我染髮, 通常我都當佢地想sell我所以都無理到

前幾日無啦啦手痕自己映張"頭頂相"先知原來情況都幾嚴重

咁算唔算白髮魔女?


之後又如何

2011年1月28日 下午12:41公開累計瀏覽次數 2 3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近日身邊幾位友人家中的老人家都相繼撒手塵寰, 難得各人都持平靜心情面對

聽著各人討論著老人家的後事安排, 不其然反思一下自己對這方面的意願

********************

正所謂塵歸塵, 土歸土; 反正人走後, 所有事物都帶不走,

如硬要在人世佔據空間, 似乎不切實際

除了會帶給後人負擔, 我亦不想於一, 兩代之後成為荒山野塚

有人說怕被火燒會痛, 但比起長年累月肉身被蟲蟻吞噬, 一把烈焰反而來得痛快

再說就算土葬, 他日都可能會被山火或土地改變影響, 倒不如一次過, 一了百了

而且我又喜歡周遊列國, 也享受陽光與海灘

倒不如讓我的骨灰隨著水流, 潚洒地雲游四海, 了無牽絆

至於所有身外物, 包括這副臭皮囊, 誰有用誰就取去罷

反正我留著都無用, 就當延續生命好了

什麼財產物資, 留下只會令人陶添煩惱, 就一古惱兒捐贈出去算了

到時候, 只要給我找來一副簡潔的環保棺木, 輕便衣服

選張開心的照片, 讓大家知道曾經有個好開心的人活過;

請不要安排什麼瞻仰遺容(人都死了還有什麼好看的)

更不要什麼一鞠躬兩鞠躬的(我受不了的)

一按制, 就送我上路(去環遊世界)算了

我走後, 請不要哭哭啼啼的

我的生命這麼完滿, 你們應該為我高興才對

我不反對你們為我開個party (但別期望我會找數)

最好是buffet形式;

不用擔心誰跟誰不和, 誰不要跟誰坐等等...

誰有來, 誰沒有來都不重要;

有心的, 在哪裡都會想我的

別有用心的, 來了我也不會高興

或者, 有天我會化成雨水, 落在你們窗前跟你們"say Hi!"

********************

看完這blog請不要想太多

我只是不想到"it's my time"的時候, 因為我無事前交代, 而安排得不順我意罷了

Afterall, it's my funeral, I should have the say, right?



 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